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巴新海关将重罚进口假货行为

综合巴新媒体12月8日报道,巴新海关关长大卫·托维(David Towe)表示:根据议会通过的《海关法》修正案,海关从2021年1月1日起将对进口假货行为处以重罚。进口假冒产品罪名一旦成立,将面临高达150万基纳罚款或20年监禁。

托维表示,现行法律规定的10万至50万基纳罚金无法起到足够威慑作用,不能阻止违法行为再次发生,使人们自愿遵守海关流程和程序。加重处罚旨在鼓励所有人遵守法律。

此外,《海关法》修正案将柜台通关门槛从1000基那提高到5000基那。这意味着进口价值5000基那或以下货物不需要通关,将鼓励中小型企业扩大进口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