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巴新通过《检举人法》,并积极推进《独立反腐败委员会法》

    巴新媒体2月18日报道,巴新通过《检举人法》,并积极推进《独立反腐败委员会法》。

    巴新媒体2月19日报道,巴新国家议会以90:0票的绝对多数通过《检举人法案》,该法案旨在鼓励和保护检举报告贿赂和腐败行为的检举人,使他们不会遭受不正常解雇、免职、停职、调离、得不到提拔等。马拉佩总理表示,现在是巴新人民克服胆怯,勇敢站出来用证据揭发腐败行为,并把腐败者绳之于法的时候了。

    与此同时,马新政府国家决策委员会(NEC)已经批准将《独立反腐败委员会法案》(ICAC)提交议会审议。副总理斯蒂文将《独立反腐委员会法案》提交议会后,议会进行了一读,随后将转交议会专业委员会讨论。独立反腐败委员会将主要负责调查和清除腐败行为,以提高政府机构及官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廉洁度。委员会成员将享有和国家法官同样的保护和豁免待遇。包括非巴新籍人员和知名反腐斗士在内的可靠人士将被任命为委员会成员。

    马拉佩总理表示,本届政府将反腐败作为第一优先事项。《检举人法》通过后,希望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成立独立反腐败委员会,使该委员会和政府监察委员会及警方共同构建起反腐机构体系。他虽然无法永远领导这个国家,但希望留下一个更加安全的政治和公共服务体系。成立独立反腐败委员会将是他这辈子值得自豪的事情之一。《检举人法》通过和《独立反腐败委员会法》得到积极推进,彰显了马拉佩政府解决腐败问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