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巴新国家紧急状态于6月16日结束

综合巴新主流媒体2020年6月16日报道,巴新国家紧急状态于2020年6月16日结束,将于17日根据近日通过的《2020年国家流行病法》对新冠疫情进行防控,进入新常态。巴新卫生部将依法牵头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紧急状态运营中心将转为国家控制中心,由依法建立的省级控制中心支持。国家紧急状态期间颁布的命令继续有效,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调整。国际航班仍然保持中止,边境继续关闭。虽然巴新已经连续47天未报道新增确认病例,但仍不可掉以轻心。

【背景】3月24日,巴新在首例新冠肺炎确认病例出现后,开始实施国家紧急状态。目前官方仍报道8例新冠肺炎确认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