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巴新政府推出知识产权战略

《国民报》2020年12月28日报道,巴新国家执行委员会近日批准《巴布亚新几内亚知识产权战略2020-2030》。该文件为知识产权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提供路线图。

巴新投资促进局介绍,该份文件以《巴新2050年愿景》为根本遵循,旨在增进巴新国内外货物与服务贸易、鼓励商业活动、促进经济增长和国家繁荣。随着商业活动中各类创新层出不穷,为知识产权保护建立有效法律框架愈发重要。文件将从鼓励创新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两方面着手,确保巴新知识产权所有权人得到公平的回报。

商工部长威廉·杜马表示,巴新现有经济严重依赖不可再生资源,需要借助创新力量在未来寻找新的经济发展动力。完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是着眼于未来的战略性举措,将改善政策环境,引导研究与创新活动蓬勃发展,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社会财富,从而促进制造业、服务业、农林渔业和生态旅游业发展,为经济增长开辟更广泛的前景。

《巴布亚新几内亚知识产权战略2020-2030》的制定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欧盟援助,将由巴新知识产权办公室牵头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