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亚行提供政策性贷款助力巴新国有企业改革

巴新《国民报》12月8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已批准向巴新提供3.5亿基纳(1亿美元)政策性贷款,用于帮助巴新国有企业提升经营管理和资金可持续性。亚行太平洋地区司社会公共管理处负责人称,巴新国企主要分布在电力、自来水、电信、港口和航空等关键服务领域。亚行长期致力于巴新国有企业改革,改革已取得明显进展。

亚行支持巴新国企改革旨在推动国有企业向社会提供质优秀价廉的服务。此次贷款项目将支持巴新政府采取政策行动,帮助巴新国企减少不可持续借款行为,提高企业透明度以及鼓励私有资本参与提供相关服务。该项目由3个年度子项目组成,帮助巴新在满足预算需要的同时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通过增加女性在董事会中席位加快性别平等进程,进而优化企业的组织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