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政策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巴新国会全票通过巴新-英国双边贸易协定

《国民报》11月13日报道,巴新国会12日全票通过决议,允许巴新与英国在英国脱离欧盟后基于新的《英国-太平洋临时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开展贸易,巴新部分产品继续在英国享受市场优惠待遇。

英国脱欧前,根据《欧盟-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双方贸易是巴新对欧盟贸易的一部分,巴新部分产品进入欧盟市场享受优惠待遇。

巴新2019年对英贸易顺差8289万美元,主要对英出口咖啡、茶、椰干、棕榈油、椰子油、可可豆、铜矿、橡胶、木材等,主要自英进口化工产品、药品、机电产品。

外交和国际贸易部长普鲁埃奇对议会表示,《英国-太平洋临时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有效助力巴新中小企业发展,扩大就业,改善人民生活。新《协定》由巴新驻英国高专于2019年3月在伦敦签署,将在今年12月3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