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巴布亚新几内亚概况>主要城市

来源: 类型:

首都莫尔斯比港

莫尔斯比港是巴新第一大城市,于1873年以英国殖民者费尔法克斯·莫尔斯比海军上将之名命名,1975年巴新独立时被定为首都。首都行政区占地225平方公里,人口约40万,位于新几内亚岛的东南部。

莫港地处海湾和山麓间一块狭长的平原。城市周围有大片的种植园和养殖试验场,出口椰干、咖啡、橡胶、胶合板、木材和黄金等。主要工业有酿酒、烟草加工、伐木、水泥制造等。莫港属热带气候,年均气温在24-34摄氏度之间,季节性变化小。年均降水量为1197毫米。每年5-10月为旱季,12-3月为雨季,4月和11月为过度期。雨季时几乎每天下雨,气温较高;旱季时较为舒适,早晚如北京初秋季节。

莫港是巴新中央政府所在地,是全国政治中心。国家博物馆、首都植物园、巴新大学、国家研究所和一些大型体育场馆均设在此地。巴新全国性的两家英文日报《国民报》和《信使邮报》以及国家广播公司、EMTV电视台(私营)总部均设在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