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巴布亚新几内亚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巴新矿产项目介绍
(1)拉姆镍钴项目(RAMU NICO)
拉姆镍钴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巴新及太平洋岛国地区投资的最大项目,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最大的金属资源项目之一。2006年11月在巴新马丹省巴萨穆克(Basamuk)冶炼厂项目地举行奠基仪式,是世界级的镍钴矿业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亿美元,其中中冶集团拥有85%的权益,巴新方占15%的权益。项目建设期为3年,计划于2009年投产。根据目前矿产储量,预计年产镍33,000吨、钴3000吨,预计可开采40年。拉姆镍矿的投产将增加巴新矿产品出口的种类。
(2)奥克泰迪铜金矿(OK TEDI)
世界第八大铜矿。1989年潘古纳铜矿(PANGUNA)关闭后,其成为巴新唯一一家铜矿生产企业。投资14亿美金,根据矿产开发计划,预计将于2012年关闭。产量一直保持平稳,年产铜19万吨,黄金55万盎司。该矿矿石总储量为2.14亿吨,黄金储量为837万盎司,铜182万吨。
(3)波戈拉金矿(Porgera)。
世界级金矿。2004年黄金产量超过100万盎司;2005年黄金产量为94.9万盎司,银产量为4.9吨,矿产品出口额为10亿基纳。预计2006年产量将下滑至55万盎司。目前已经开采黄金1400万盎司,预计还有800万盎司的储量。地上开采时间至2009年,地下开采部分将于2015年关闭。
(4)利赫尔金矿(Lihir)
世界级金矿。2005年黄金产量仅为60万盎司。2006年前三个季度产量为42万盎司。2004年底公布数据显示,矿石储量为1.88亿吨,黄金储量为2,100万盎司。
(5)鹦鹉螺海底勘探项目(NAUTILUS)
巴新是世界上第一个颁发海底勘探许可的国家,位于世界勘探新时代的前沿。鹦鹉螺公司1997年获得第一个勘探许可,至今勘探许可数量增加至7个。该公司已经与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挖掘公司签订了矿产开发合同,共同建造深海矿产勘探船“JULES VERNE”号。这艘船长191米,能够提供勘探所需的辅助设备,海底勘探深度为1700米,用于2009年末开发该公司SOLWARA 1项目。该项目预计年产180万吨矿石,每吨矿石含金15.5克,含银191克,含铜10.8%,含锌4.7%。
(6)阔普铜矿(GOLPU)
南非HARMONY公司正在加快该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进度。预计矿石储量为1.06亿吨,黄金储量230万盎司,铜储量为126万吨。在未来3-5年内,将成为巴新主要矿产项目。
(7)FRIEDA铜金矿
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高地太平洋公司用于其89%的股份。矿石储量为7180万吨,铜储量为750万吨,黄金储量为1430万盎司,是世界最大的未开发的铜金矿存储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