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巴布亚新几内亚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巴新石油天然气简况
自1992年投入生产以来,石油产业已经成为巴新经济的支柱产业,仅库土布、戈贝两大油田的原油储量不少于4亿桶。在经历了2002年成熟期之后,现有油田产量滑落,储量逐渐减少,预计将于2012年枯竭。但是由于国际市场对石油天然气需求增加,石油公司加大了对新油气田的勘探投入,加快了勘探进度,2006年巴新石油天然气产业正在逐步复苏。目前,世界液化天然气年交易量为600亿美元,各国际公司纷纷利用巴新天然气资源发展天然气液化项目。澳大利亚石油勘探公司(OIL SEARCH)已于2007年2月1日暂停了巴新通往澳大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建设工作,全面开发巴新液化天然气。2011年,巴新将成为世界第十五个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国家。
原油:巴新石油预计最终可采储量为5.76亿桶。主要油田为库土布和戈贝油田,石油储量约为4亿桶。目前,全国日产原油5万桶。2006年1-9月,巴新原油出口量为1099.63万桶,同比增长16.48%;出口额为22.87亿基纳(约合7.62亿美元),同比增长47.4%。2006年4月中旬,巴新石油日产量6万桶,为五年来的最高点。
天然气:巴新天然气储量为14万亿立方英尺,在巴布亚湾已查明储量为4-5万亿立方英尺。2005年巴新天然气产量为51.1亿立方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