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巴布亚新几内亚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巴新石油天然气项目介绍
(1) 海迪斯气田项目(HIDES)
天然气存储量为7.5万亿立方英尺。2005年天然气产量为51.1亿立方英尺。目前日产量为1500万立方英尺。
(2) 库土布项目(KUTUBU)
巴新第一个石油项目,于1992年5月投入生产。日产量从投产时的10万桶降为1.4万桶。2005年共生产石油700万桶,预计还有5440万桶石油未被开发。
(3) 戈贝项目(GOBE)
巴新第二个石油项目。目前日产量为1.07万桶,2005年总产量为390万桶,预计还有1630万桶开发量。
(4) 莫兰项目(MORAN)
2005年该存储地石油总产量为630万桶,平均日产量为1.72万桶,预计还有1.15亿桶开发量。
(5) 国际石油公司ELK-1气田(INTER OIL)
2006年年末澳大利亚国际石油公司宣布在巴新东巴布亚湾发现大块油气和冷凝物存储地。巴新石油能源部认为,这块名为ELK-1的区块有可能成为巴新、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面积最大的气田。国际石油公司将投入100亿基纳(约合33亿美元),用于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建设和发展,包括冷冻船和靠近莫尔斯比港海岸线的大型加工基地。这是目前为止巴新最大的资源开发项目。初步勘探结果显示,该气田日产量为2170万立方英尺。
(4)“气-转-液”(Gas To Liquid)项目
美国合成油品公司(Syntroleum)拥有先进的GTL专利技术,可将天然气经化学反应转化成柴油,是一种清洁能源。该公司于2005年与巴新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拟在首都莫尔斯比港建设GTL工厂,开发天然气,项目总金额约33亿美元,计划年产200万吨成品油。2006年11月,科威特石油公司与该公司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2007年1月21-24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代表团访问巴新考察石油、天然气市场。经与美国合成油品公司多次会谈,中石化公司已原则同意作为巴新GTL项目EPC总承包商。同时,中石化公司表示如果GTL项目在天然气供应、价格等方面条件有利,也将积极考虑参股投资该项目。
(5) 初步勘探阶段的天然气项目
两个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在可行性研究阶段。第一个是美孚公司对海迪斯气田及附近ANGORE气田的储量勘探。美孚公司已经完成了对这两个气田的初步可行性研究,结果令人满意,计划年产300-400万吨液化天然气,于2013年投入生产。第二个是石油勘探公司与英国天然气公司(BRITISH GAS)合作对库土布存储地的初步勘探,计划与2012年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