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巴布亚新几内亚概况>民族

来源: 类型:

巴新民族简况

巴新部族繁多,许多部族如今还过着原始部落生活。部落间文化、民族服装各异,仍保持着多彩多异的美拉尼西亚文化传统。每逢婚丧喜事、节假日或其他重大场合,村民们通常穿戴传统服饰。当地人较看重亲属、部落族群纽带关系。

巴新部族众多,延续原始社会的生活习惯,易激动且好斗。历史上以刀枪格斗为特征的部落械斗曾是巴新人传统文化和生活的重要部分。近年来,部落集中的高地地区冲突加剧。20082月发生在巴新西高地省首府蒙特哈根市的部族武装冲突曾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百间房屋被毁,当地政府机构、医院、商店、银行、学校等均已关闭。巴新警方向当地增派大量警力,才使局势得到控制。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巴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团组前往巴新高地省份时,应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外出,遇紧急情况及时与当地警方和驻巴新使馆联系(电话:00675-32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