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巴布亚新几内亚概况>人口

来源: 类型:

科教与医疗

巴新目前实行三级教育体制,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国民识字率为57.3%(2006年)。全国有社区中小学3000多所,学生约10万人。现有6所大学,主要有巴新大学、巴新理工大学和莱城科技大学,在校学生约8000人。另有21所私营城乡国际学校,在校学生6000余人。

巴新的主要传染病有疟疾、登革热等,肺结核、肝炎、伤寒等疾病也较为普遍。近年来,艾滋病呈上升趋势。根据巴新卫生部统计,截至2006年底,已有4万多人感染HIV病毒。人均寿命57岁。65岁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8%(2001年)。

巴新全国有19所医院,240多家诊所。公立医院看病基本免费,但服务质量一般。全国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落后,普遍缺乏医生、药品,难以保障病人就医需求。私人医院看病收费较高。偏远地区医疗条件更差,有些地区甚至无医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