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宏观经济

来源: 类型:

巴新很可能遭受数年严重干旱影响

《国民报》12月25日报道,巴新气象局代理局长吉米称,巴新可能发生一场长达3年的干旱,将对人口造成严重影响。根据气象预测,巴新将在6个月后进入干旱期,直至2025年,先经历6-12个月水文干旱,然后是3年的气候干旱。从2021年6月份起,巴新的降雨量将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干旱初期部分地区还将出现缺水。

根据历史数据分析,巴新可能在2022-2023年之间达到干旱峰值。届时地下水、河流、小溪等将枯竭。此次干旱程度将超过2015年所经历的最严重的厄尔尼诺现象。吉米呼吁人们早做准备,农民和农业部门要引入种植抗旱农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