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相关机构>金融机构

来源: 类型:

巴新银行机构

巴新银行是巴新中央银行,主要负责货币政策制定和金融监管,具体包括:制定和实施巴新货币政策,保持市场价格稳定;制定金融管理法规确保巴新金融系统稳定;改善国内、国际支付系统;维护巴新宏观经济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等。

目前巴新主要有四家商业银行,分别是巴新南太银行(Bank of South Pacific)和澳大利亚的澳新银行(ANZ)、西太银行(Westpac Bank)以及马来西亚的五月银行(MAYBANK)。南太银行是巴新最大的商业银行,拥有40多个分行,澳大利亚的澳新银行和西太银行分别拥有15家分行,马来西亚的五月银行在巴新仅有2家分行。

同时,巴新还有30多家存贷款机构和10家金融机构提供限额贷款。巴新国家发展银行主要向农村地区发放政府提供贷款。

目前,巴新尚无中资银行的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