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相关机构>金融机构

来源: 类型:

巴新养老金管理机构发布应对疫情举措

经与巴新央行商定,4月7日,巴新央行核准的四家养老金管理机构--国民养老金有限公司(National Superannuation Fund Ltd)、第一养老金有限公司(Nambawan Super Ltd.)、伙伴信托服务有限公司(Comrade Trustee Services Ltd.)和怡安信托公司(Aon Master Trust)联合发布应对疫情举措,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导致失业的会员提供资金支持。具体如下:

(一)减免会员个人缴纳额

待国会通过《养老金(综合条款)法案》有关修订条款后,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接失业的会员,一次性免除个人应缴纳份额的20%,免缴额不超过1万基纳。免缴金额免税。会员连续失业超过3个月后,每月将获得其最后工作月薪酬一半的失业金。这笔资金依法已经到位。

四家机构预计上述支出在2020年将超过5亿基纳。这还不包括正常支付的失业和住房费用提前支付的利益。但包括,部分雇员因疫情提前退休所支付的费用。这些所支付的费用既可能会会员提供养老,也可能用于维持家庭所用或开创企业开展经营活动,因此会帮助激发经济活动,帮助政府增加税收。

(二)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各机构承诺依法依规保证所有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三)认购政府债券

各机构将在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前提下,通过认购国库券和政府长期债务支持国家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各机构已累计认购超过50亿基纳国债。各机构将在保证会员利益的前提下,考虑追加投资。

(四)支持商业活动

各机构的资金已经投资到巴新经济众多领域,涉及数千名员工。各机构正与有关企业密切配合,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商业运行和就业的影响,以稳定经济基本面。作为众多企业的股东,各机构将审慎管理流动性,保障广大会员和参股企业都能得到支持,共同应对挑战。

(五)对雇主提供月度贡献

缴纳供款确有困难的雇主应尽快同与其合作的养老金管理机构联系。各机构认为所有雇主继续营业和雇佣员工,以维持经济运行符合国家利益。保障每月如约向养老机构缴款。各机构强调雇主缴款对养老金机构正常运转的极端重要性,将与遇困企业密切配合,逐案研究,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如果条件满足,可考虑延期缴纳供款。

(六)免除延迟缴纳罚息

各机构承诺将免除受疫情影响的雇主延迟缴纳所产生的罚息。

(七)减免物业租金

养老金管理机构名下物业众多,各机构将面向受疫情直接影响的租户减免物业租金。各机构敦促遇到困难的租户尽快与有关机构联系,共同商定租金减免方案。

最后,各养老金管理机构向公众保证,它们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养老金(综合条款)法案》的要求,依法保障所有会员退休金的安全、可靠和随时可用。各机构将在巴新央行的指导下,落实政府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履行受托人义务,切实保障会员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