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相关机构>商会

来源: 类型:

146名中资企业员工“逆行”赴巴布亚新几内亚复工复产

巴新主流媒体8月14日报道,经国家控制中心监控官曼宁的批准,巴新中资企业175名员工于8月13日乘菲律宾航空公司包机抵达首都莫尔斯比港,将在进行14天隔离后,分赴各地重要政府项目复工复产。(注:因签批时间晚,部分员工无法及时取得核酸检测报告或汇聚到出发地,实际只有来自18家公司的146名员工抵达。)

曼宁称,搭乘包机返回的都是中国国有企业重要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在巴新从事大型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水电站、省级机场、高速公路以及最高法院、省级议会办公大楼等等。他们在春节期间回国休假,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无法返回巴新。我们需要他们返回完成这些项目,这些项目是由包括亚洲开发银行在内的各种国际金融机构资助的,将对巴新国家和人民产生积极影响。国家经济必须在尽可能少的干扰下恢复正常。

曼宁表示,这些员工返回巴新前都经过严格检测,抵达后会在莫尔斯比港指定酒店进行隔离。政府会采取一切必要预防措施,确保巴新人民安全。

据巴新国家流行病控制中心消息,截至8月14日,巴新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例,其中首都莫尔斯比港20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