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相关机构>商会

来源: 类型:

感同身受心连心,积极捐赠表真情——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向巴新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8月11日,巴新中资企业商会负责人代表33家在巴新中资企业,向巴新卫生部捐赠了48000只口罩,用于帮助巴新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KN95口罩38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个,价值20万基纳。


捐赠仪式上,商会会长、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吴东正与巴新卫生部部长杰塔·王(Hon. Jelta Wong)共同签署捐赠文件。巴新卫生部代理秘书长佩森·达库拉拉博士(Dr. Paison Dakulala);商会秘书长、深圳能源巴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明红;商会理事中建科工集团巴新公司总经理马帅、中建投巴新公司(BNBM)总经理刘骁、中铁建设集团巴新公司总经理周文江出席了捐赠仪式。

吴东正会长表示:在巴新中资企业在多年经营中,与巴新政府和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冠疫情以来,各中资企业对巴新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积极捐款采购抗疫物资。在航班禁飞,物资通道不畅的情况下,历经曲折,终于将物资从中国运抵巴新。

吴东正会长介绍,此次捐赠前,商会曾参与巴新华社捐赠活动,为巴新方捐赠2万副医用手套和450个护目镜。此外,中冶瑞木、中海外、中铁建设、中 港湾、BNBM等多家中资企业分别向巴新当地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资企业愿意与巴新政府和人民勠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并为巴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杰塔·王部长代表巴新政府感谢中资企业对巴新抗疫的帮助。他表示:多年来,巴新中资企业对中巴新经贸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对巴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

巴新中资企业商会共有企业会员33家。近年来,成员公司积极发展中国与巴新之间的经贸关系。业务范围广泛,涉及矿业、电信、林业、渔业、房地产、批发、零售等行业,以及道路、港口、医院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标志性项目有国际会展中心、巴新独立大道、布图卡学园、哈根机场、戈罗卡机场、新爱尔兰省议会大厦、巴新国家海底光缆网络项目、科科普水处理项目、海港办公楼、诺德中心写字楼等。商会及其成员企业将继续本着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为巴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当地人民和社区带来就业和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