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新恩加省波格拉金矿土地主与国家签署项目继续协议

综合2022年2月4日巴新主流媒体报道:2022年2月3日,代表巴新恩加省波格拉金矿土地主和省政府利益的恩加省矿业资源局(MRE),与巴新中央政府签署了《波格拉项目继续协议》(PPCA)。马拉佩总理见证签约并表示此举为重新开启波格拉金矿铺平了道路。

《波格拉项目继续协议》和股东协议、运营方协议等其协议签署,将最终促成波格拉金矿重新运营。下一个关键步骤是签署股东协议,以允许由国有矿业公司、巴里克新几内亚有限公司和MRE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巴新方股东总共将持有该项目公司51%的股份。

巴里克新几内亚总裁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表示,PPCA的签署是重大进展。该公司高管已经抵达巴新,保障PPCA最终执行和其他协议的谈判,与巴新政府合作推动合资项目公司成立。

据预计,波格拉金矿项目有望于2022年4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