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巴新签署输华海产品议定书

巴新《信使邮报》2022年2月7日报道,巴新渔业部长汤姆(Lino Tom)在随同马拉佩总理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期间,与中国海关总署签署了《巴布亚新几内亚输华食用水生动物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和修订的《巴布亚新几内亚输华野生水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

汤姆部长表示,两份议定书的签署对巴新人民来说,意味着获得了直接进入中国大市场的绝无仅有的机会,巴新在这一领域获利不再会被稀释。目前看,即使巴新全力生产,也无法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希望巴新方面做好议定书合规执行工作,以充分用好市场机会。

汤姆部长还表示,双方两年前首次签署《巴布亚新几内亚输华野生水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目前巴新已有78家公司可以不通过中间商直接进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