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新商会负责人称巴新营商环境欠佳

2022年3月16日巴新《国民报》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工商会会长塔鲁蒂亚(Ian Tarutia)列举了使巴新经营环境欠佳、对企业构成巨大挑战和困难的多种因素。

一、电力价格高企、供电不稳定迫使许多企业使用备用电源,发电机燃料成本上升增加了非生产性业务成本。

二、政府在未与企业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征收政府服务和许可费加剧了困境。

三、法律和秩序仍然是持续的担忧。

四、巴新道路和桥梁条件恶化,产品进入市场和人员出行受阻。空运等出行方式成本高,不利于业务增长。

五、外汇短缺影响了离岸采购制造业原料、商品和服务。

六、巴新防疫措施的执行存在问题,而且全国范围内的疫苗接种率偏低。

塔鲁蒂亚表示,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投资机会有限导致企业采取更具防御性的方法并倾向于持有现金。企业希望与政府进行更有意义的对话,以促进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