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新波格拉金矿重新启动

据巴新媒体《国民报》12月22日报道,关闭了四年的波格拉金矿将于今天(12月22日)重新启动,明年实现全面运营。波格拉金矿项目于今日将进行完成启动协议下的最后法律步骤,标志着新波格拉项目的开始。

马拉佩总理年末和圣诞节致辞中表示,根据重新谈判的条款,巴新利益相关方拥有新波格拉金矿51%的所有权,而剩下的49%将由巴里克黄金及其合作开发商紫金矿业共享。马拉佩称这是自独立以来的任何政府都未曾在自然资源权益争取上取得如此成就,是创纪录的壮举。

马拉佩先前公布了矿山恢复到全面生产的步骤:

1.2023年12月22日正式重新启动运营。

2.2023年前几周内完成重新启用。

3.2024年第一季度重新启动采矿和加工业务。

4.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黄金生产。

5.2024年第三季度实现全面生产。

6.2024年全年将增加雇员,到年底将达到3,200名员工。

在矿山的20年寿命中,巴新股东,包括波格拉地主、恩加省政府和中央政府将获得项目总体经济效益的53%。投资者巴里克黄金和紫金矿业将分享剩下的47%。

马拉佩表示:“以每盎司1800美元的黄金价格为假设,巴新股东可以预计在20年内获得近73亿美元(约276亿基纳)的收入,在前10年内将获得28亿美元(约106亿基纳)。

报道称,新波格拉项目有望成为国家财政的重要贡献者,其公司税率为32%,未来还会有3%的特许权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