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醒在巴新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当前位置:首页> 商旅信息

来源: 类型:

提醒在巴新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数起涉及中资企业的安全事件。一中资企业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驻地遭一伙歹徒夜间武装抢劫。巴新高地地区民众发生争斗,殃及附近施工项目中资企业员工及车辆。


针对上述案件,中国驻巴新使馆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向有关企业表示慰问,指导做好应对工作。使馆立即向巴新警方、外交部、有关地方政府提出严正交涉,对发生上述案件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要求巴新方立即彻查案情,尽快缉拿并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巴新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安全。巴新方对中资企业遇袭表示道歉,强烈谴责有关暴力犯罪行为,表示高度重视有关案件,已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决心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巴新感谢并高度重视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在巴新投资经营,始终致力于为他们创造安全良好的营商环境,将采取措施切实维护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安全。


一段时间来,巴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受严重冲击,社会治安恶化,安全风险上升。中国驻巴新使馆提醒在巴新中资机构和侨胞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加强办公、居所、营地安全措施,增强安保力量,强化内部管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可拨打中国驻巴新使馆领保值班电话(+675-73616048)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59913991或+86-10-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