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各行业信息>能矿业

来源: 类型:

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签署财务稳定协议

综合巴新媒体2月10日报道,巴新政府同道达尔、埃克森美孚、石油探索公司2月9日在莫尔斯比港就“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Papua LNG)签署财务稳定协议(Fiscal Stability Agreement, FSA)。巴新总督达达埃、总理马拉佩、石油部长库阿,道达尔巴新公司总裁努瓦莱、法国驻巴新大使勒莫瓦内,以及埃克森美孚和石油探索公司代表等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2019年4月,时任奥尼尔政府同以道达尔为首的企业签署该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20亿美元建设三条LNG生产线。项目随即陷入争议并最终导致奥尼尔政府倒台。本次签字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在经历22个月拖延后终于再次取得进展。项目原计划建设的三条生产线缩减为两条,海湾省平阳(P’nyang)地区的气田将作为独立项目另行开发。

本次签署的财务稳定协议主要内容是锁定项目建设成本核算、税务筹划等财务安排,为下一步项目规划和执行提供确实财务依据。该协议签署后,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将进入前端工程设计(Front End Engineering Design, FEED)阶段,并将在设计完成后开始施工。

马拉佩总理表示,签署财务稳定协议代表2019年4月签署的合作协议正式落地,展现了巴新政府对项目的承诺,为相关方落实项目开了好头。“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基于“巴新液化天然气项目”(PNG LNG)位于中央省的现有设施,新建两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与PNG LNG项目相互整合协同,创造更多效益并减少环境污染。现在,各方将完成两条生产线的设计工作,争取在2022年正式开始前端工程设计并达成最终投资决定(Final Investment Decision)。

努瓦莱总裁感谢巴新政府与道达尔一道努力,最终促成财务稳定协议签订,为继续推动项目提供坚实基础。努提醒各参与方,该项目的实施将会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冲刺跑”,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距项目第一次产气、第一次获利尚很遥远,各方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等线; mso-ascii-font-family:等线;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等线; 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等线;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