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行业信息>农业

刘林林参赞赴巴新东高地省考察福建省援助农业项目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7年8月15-17日,驻巴新使馆经商参处刘林林参赞赴巴新东高地省, 考察福建省援助东高地省菌草和旱稻技术合作项目。

刘林林参赞与东高地省行政长官阿库奈(Samson Akunai)、省计划厅和农业资源厅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会见了前省长拉法纳马(Peti Lafanama)和首次将菌草技术引入该省的瓦伊(Brian Waii)先生;与福建省农业专家组组长、菌草技术发明人--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进行深入沟通,共同赴旱稻种植示范农户家中调研,出席了专家组为当地农户举办的菌草旱稻技术培训班开班式和菌草旱稻技术项目现场会。 

17日,福建省援助东高地省菌草旱稻技术项目现场会隆重举行。刘林林参赞在发言中指出,菌草和旱稻项目是惠及当代泽及子孙的民生项目,将对东高地省增加农民收入、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做出重要贡献,是中巴新经贸合作项目的典范。经过近20年的合作,两项技术在东高地省被广泛接受、深入人心,双方有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良好基础。

拉法纳马前省长在发言中回顾了2000年5月他应邀率团访问福建省、并与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主席签署友好省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情景,表示他与习近平主席已经共同建立了两省合作的桥梁,希望新一届省政府能够将合作进行下去。库奈行政长官表示,感谢中方对东高地省的长期无私支持。巴新人民在营养摄入和粮食安全方面面临严峻挑战。蘑菇和大米都有营养的食物,应该大量种植。东高地省政府和人民迫切希望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与中方的菌草和旱稻技术合作。希望习近平主席明年来巴新出席APEC会议时,能够访问东高地,亲自看到双方合作的成果。

现场会上,刘林林参赞、林占熺教授为菌草及阿库奈行政长官共同为菌草旱稻技术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菌草草苗和旱稻种子。中方向东高地省捐赠了菌草、旱稻设备,150余名当地官员、中小企业人员和农民参加该活动,巴新主流媒体《国民报》进行了报道。

刘林林参赞与前省长拉法纳玛交流


刘林林参赞和林占熺教授到旱季稻种植示范户家中调研


刘林林参赞在东高地菌草旱稻技术项目会上讲话


刘林林参赞与东高地省行政长官阿库奈与林占熺教授共同为当地农民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旱稻种子和菌草草苗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北京时间: 2024/04/25/3PM
    当地时间: 2024/04/25/5PM

    驻在国(地区)情况

    商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