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各行业信息>农业

来源: 类型:

中国援巴新菌草、旱稻技术合作项目将入驻东高地省农业产业园新址

中国援巴新菌草、旱稻技术项目自2019年8月在巴新东高地省实施以来,专家组全体人员建立了菌草、旱稻技术示范基地;并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成功举办11期技术培训班,培训了714名学员;使当地菌草菇种植户达450多户,旱稻生产户超过3000多户。菇农和稻农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有的菌草菇种菇户在2020年2月到2021年4月间种菇收入超过1.7万基纳;参与种植旱稻的稻农全部实现了稻米自给。

东高地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这一援外项目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宣布将菌草、旱稻作为当地继咖啡产业之后的第二、第三大农业产业发展,被当地誉为一场农业革新。为进一步发挥中国援巴新菌草、旱稻技术的积极作用,配合本省农业产业发展,2021年5月21日,东高地省政府与巴新国家畜牧发展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规定中国援巴新菌草、旱稻技术合作项目以“菌草技术发展合作中心”名义,率先入驻东高地省农业产业园区。

我援助项目永久落户巴新国有土地后,中国菌草、旱稻技术示范基地的面积将由原来不到0.5公顷扩大到5公顷,这将为东高地省乃至巴新菌草、旱稻产业的长期、规模化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是菌草、旱稻技术在巴新发展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菌草技术发展合作中心” 将为中国在巴新进一步推广菌草和旱稻种植、开展菌草综合开发利用,增进巴新百姓福祉,促进巴新积极和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巴新农畜部部长约翰·西蒙(John Simon)、东高地省长彼得·努姆(Peter Numu)、巴新国会议员贝尼·艾伦Benny Allan、农畜部秘书长Daniel Komubuk、东高地省行政长官John Gimiseve、畜牧发展公司总经理Terry Koim以及东高地省行政委员会委员、政府官员和当地民众30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中国援巴新菌草、旱稻项目在签约仪式上参展

农畜部长约翰·西蒙与东高地省长彼得·努姆签约

谅解备忘录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