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行业信息>医疗卫生

巴新成功举办2017世界抗疟日活动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4月25日,巴新政府在首都莫尔兹比港成功举办“2017世界抗疟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永远消除疟疾”(‘End Malaria for Good’)。来自巴新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中-澳-巴新疟疾控制三方发展合作试点项目组、非政府组织(NGO)、当地主流媒体的代表及中国援助巴新抗疟专家等数十人参加了活动,刘林林经商参赞代表使馆参加并致辞。活动现场上百名巴新妇女和儿童接受了疟疾感染检测服务。

 

图1 中-澳-巴新疟疾控制三方发展合作试点项目代表在活动现场

图2 志愿者为巴新妇女和儿童做疟疾感染检测

刘林林参赞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利用青蒿素成功抗击疟疾的历史和经验,以及帮助包括巴新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消除疟疾所做的努力。他指出,2015年中国政府与澳大利亚、巴新政府启动了疟疾控制三方发展合作试点项目,中方援派两名专家在巴新开展抗疟研究工作,促进了巴新卫生组织疟疾诊断质量的提高。此外,中国政府还援助巴新抗疟药品和蚊帐,有效缓解了巴新抗疟物资紧缺的局面。他表示,中国政府将在双边援助和中-澳-巴新疟疾控制三方发展合作试点项目的框架下,继续致力于帮助巴新实现在全国消除疟疾的目标。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北京时间: 2024/04/19/9PM
    当地时间: 2024/04/19/11PM

    驻在国(地区)情况

    商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