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行业信息>医疗卫生

中国政府向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总医院捐赠医疗设备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7月30日,中国政府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第十六批(第二批微创外科)药械捐赠仪式在巴新莫港总院隆重举行,该批捐赠药械价值120万余元人民币,中国驻巴新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刘林林代表中国政府进行捐赠。莫港总医院CEO Umesh Gupta、巴新医学会主席Osborne Liko以及第九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捐赠仪式。巴新国家电视台、巴新EMTV、巴新国民报、信使邮报等多家媒体赴现场进行了全程报道。

    

刘林林参赞与Umesh Gupta交换签约文件

       刘林林参赞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中国政府于今年2月完成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等第一批微创外科药械捐赠,相信通过后续批次微创设备捐赠和援外医疗队技术指导,能显著提高巴新泌尿外科医生微创诊断和治疗水平,传统的开放式手术治疗泌尿系统疾病将会成为历史。中国政府致力于帮助巴新莫港总医院建立泌尿外科微创中心和涵盖泌尿外科、普外科、妇产科的微创外科中心,打造南太平洋地区最先进的微创外科中心,让巴新人民享有与中国人民一样优质的医疗服务。


刘林林参赞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第九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队长、泌尿外科专家何卫阳介绍道,本次捐赠设备包括德国狼牌输尿管肾镜、德国TEKNO等离子电切镜和瑞士EMS气压弹道碎石机等国际最先进的泌尿科设备和器械。设备投入使用后,可开展更安全有效的微创输尿管检查、输尿管活检、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手术、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经尿道膀胱等离子电切术等,并显著减少手术并发症。第九批援巴新医疗队还选派了两名泌尿外科专家和一名泌尿外科护士,何卫阳队长相信通过医疗队专家的技术指导和带教示范,必将为巴新建立泌尿外科微创中心打下良好的基础。


医疗队队长何卫阳发言

      巴新首都莫港总医院CEO Umesh Gupta衷心感谢中国政府16年来对巴新医疗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偿援助。他相信在第九批援巴新医疗队的援助下,通过建立泌尿外科微创中心,将进一步促进莫港总医院的微创技术发展。


莫港总医院CEO Umesh Gupta发言

      巴新医学会主席Osborne.Liko对中国政府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巴新的微创技术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十分缺乏先进的设备和前沿的技术。中国政府的药械捐赠和医疗队的技术援助,将极大促进巴新莫港总院泌尿外科微创中心的发展,开启莫港总医院微创治疗的新时代,为巴新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巴新医学会主席Osborne Liko


刘林林参赞与Umesh Gupta签订捐赠交接证书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北京时间: 2024/04/18/4PM
    当地时间: 2024/04/18/6PM

    驻在国(地区)情况

    商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