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各行业信息>医疗卫生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捐赠医疗药械

中国政府援助巴新政府医疗药械捐赠仪式于2020年9月23日在莫尔斯比港总医院举行。中国驻巴新使馆经商参赞刘林林、莫尔斯比港总医院首席执行官莫卢米(Paki Molumi)、巴新医学会主席里科(Liko)、医务处处长索比(KoniSobi)和第十批援巴新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莫卢米首席执行官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今年以来为巴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多批援助物资。感谢中国政府再次赠送一批能够挽救巴新人民生命的设备和药品。感谢中国援巴新医疗队远道前来帮助巴新人民!第十批医疗队有泌尿外科、肿瘤科、妇产科、麻醉科、心外科、超声科、针灸科医生和手术室护士,他们为巴新医院发展和巴新人民健康做出了贡献。巴新将和中国继续保持卫生合作关系。

医学会主席里科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对巴新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在中方的援助下,莫港总医院目前已经拥有完备的泌尿外科微创治疗设备,可以独立开展腹腔镜技术等多种微创手术。我们感谢本届医疗队泌尿外科专家于圣杰医生在微创手术治疗方面的帮扶,欢迎中国医疗专家持续推进巴新各种微创外科技术的发展。

刘林林参赞表示,今年以来,为帮助巴新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国中央政府、福建省政府和广东省政府分别向巴新方捐赠了个人防护物资和资金,近期重庆市政府将向莫港总医院捐赠一批个人防护用品。此外,中国政府还将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渠道向巴新捐赠15台呼吸机。此次中捐赠的医疗物资,包括多个学科急需的手术药械、急救药品、中医物资等,目的是进一步推进莫港总医院泌尿外科、妇产科微创技术的发展;推进开展心脏瓣膜置换术;为巴新肿瘤病人提供部分化疗药物;提供中医针灸治疗设施。

刘参表示,医疗卫生合作是中巴新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从2002年起连续向巴新派遣了10批医疗队。历批医疗队员与巴新同仁密切合作,为当地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与当地同行进行业务交流并开展培训,并每年到外省为当地人民提供义诊。多年来,援巴新医疗队员已经成为中巴新两国政府和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向巴新派出医疗队,为巴新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巴新主流报纸及巴新国家电视台对捐赠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