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各行业信息>渔业

来源: 类型:

巴新举办“中国渔产品市场准入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5日,巴新渔业局在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中国渔产品市场准入新闻发布会”。巴新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部长利诺·汤姆、渔业局长约翰·卡苏、钦布省省长杜阿、巴新渔业协会主席波卡杰姆;驻巴新使馆大使薛冰、经商参赞刘林林及巴新工商界和媒体代表应邀出席。

汤姆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巴新输华野生海捕水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是去年10月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近年来,巴新一直致力于开拓渔产品出口市场。此次77家巴新企业注册申请获批,意味着巴新渔产品继成功进入欧盟市场后,打开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这对巴新是重要的里程碑。在新冠疫情产生负面影响、巴新经济低迷的今天,这对巴新是一个利好消息。巴新政府感谢中国长期支持和帮助巴新发展,愿继续深化和拓展同中国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

薛冰大使致辞对首批获得中国市场准入资格的77家巴新渔产品出口企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巴新关系长期友好,经贸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人口众多,市场广阔,巴新渔产品对华出口机会巨大。两国政府于去年10月在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签署《渔业合作备忘录》和《议定书》。今年,中国海关总署依据《议定书》批准77家巴新企业对华出口海捕水产品,这是中巴新渔业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薛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经济受到冲击,但疫情不能阻挡中巴新两国深化双边关系和经贸合作的步伐。中国期待巴新有更多的优质农业和渔业产品直接出口中国。欢迎巴新企业报名参加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巴新国家电视台,《信使邮报》、《国民报》等巴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新华社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