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各行业信息>渔业

来源: 类型:

福建中鸿渔业公司将在巴新投资建设“综合多功能渔业工业园”项目

2020年11月12日,福建省中鸿渔业有限公司在巴新西部省达鲁岛投资建设“综合多功能渔业工业园”项目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巴新渔业部部长利诺·汤姆(Hon. Lino Tom)、西部省省长塔博奥·尤图(Hon. Taboi Yoto)、中鸿渔业公司授权代表严爱武签署备忘录。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经商参赞刘林林、西部省Fly River选区议员阿格萨(Hon. Seki Agisah)、巴新渔业局代理局长道特森(John Dotson)见证签署。

汤姆部长表示:巴新鼓励外资进入渔业领域,以发挥巴新渔业潜力。中鸿渔业公司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影响下,决定在巴新投资,项目商业计划已经获得西部省和巴新渔业局董事会批准。这个投资额很大的项目将给当地带来就业,促进西部省和巴新经济发展,是巴新的优先项目。我代表马拉佩总理感谢中国投资者到西部省投资,感谢中国驻巴新使馆对项目的支持。我们将确保外资在巴新享受有利的环境。希望项目落实。

尤图省长表示:热烈欢迎中鸿渔业公司选择到西部省投资。这一投资项目使西部省人民能够与世界最大的市场相联系,造福本省人民。感谢两国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尽快签署备忘协议(MOA)、尽快落实投资。

薛冰大使表示,近两年来,中巴新渔业合作发展迅速。去年下半年,两国政府签署渔业合作备忘录和关于巴新渔产品输华的议定书。今年,巴新已经有77家企业被批准直接对华出口海捕产品。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将为巴新渔产品提供广阔市场。希望巴新农业部门也能尽早与中国签署农产品输华议定书,将巴新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中鸿渔业公司的投资,必将提升巴新方综合开发利用本国渔业资源的能力,促进西部省和巴新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到巴新投资兴业,发展互利互惠经贸关系。

巴新媒体对签字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