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巴新多位政要出席徐工丝路电商平台“徐工巴新站”上线仪式

2021年12月13日,徐工丝路电商平台首站“徐工巴新站”上线仪式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巴新交通与商业部长威廉·桑布( William Samb)、矿业部长约翰逊·图克(Johnson Tuke)、农业部长约翰·西蒙(John Simon)、教育部长威斯利·拉米耐(Wesley Raminai)、中央省长罗伯特·阿格罗比(Robert Agarobe)和多名国会议员、在巴新中资企业和华人企业负责人出席。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发来贺信,经商参赞刘林林出席并致辞。

徐工集团为中国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的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商。驻巴新使馆经商处在调研中了解到巴新商机后,根据中国建筑机械品牌设备在巴新的保有量,于2019年9月邀请徐工集团派组到巴新考察。考察组在考察期间当即决定在巴新设立分支机构并确定当地合作伙伴。

徐工集团巴新公司于2019年11月成立后,虽然遭遇新冠疫情,面临不利营商环境,但因其能够在巴新提供零部件支持和售后服务,并将在全国设立数个维修点,极大地增加了巴新客户的信心。2年来,公司共销售各种建筑机械设备316台及20台发电机。此次徐工丝路电商平台上线,将进一步通过互联网为巴新和太平洋各岛国客户服务。

威廉·桑布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徐工巴新公司不仅为巴新本地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工程器械和完善的售后保障,促进了巴新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提供电商平台服务也有助于减少疫情下人员接触,是新常态下的正确发展方向。相信徐工集团将同巴新建筑商共同为“连接巴新2050规划”提供有力支持。他代表巴新政府对中巴新双边关系良好发展表示满意,对中国长期以来对巴新基建领域的支持表示感谢。

曾凡华大使在贺信中表示,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国际贸易的高质量发展。

刘林林参赞在发言中分析了巴新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表示徐工集团巴新公司的成立以及徐工丝路电商平台的上线将为巴新客户提供更加便利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有助于在巴新的建筑企业降低商业成本、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巴新两国经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