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投资信息>非营利性中介服务机构

来源: 类型:

工会及主要非政府组织

【工会】巴新法律赋予公民组织和参与工会的权利,工会需在劳工与产业关系部注册登记。

国家、省级或市政等公共部门近2万名雇员参加了公共雇员协会(PEA),占雇员总人数的1/3。其他公共部门工会还包括:教师协会、警察协会、护士协会、国家医生协会、教养事务雇员协会等。

巴新各行业25万劳工中,有一半左右的雇员参加了近50个行业工会。这些工会主要包括通信工会、电力工人工会、林业协会、旅游协会、海事工人行业联盟、民航工会、木材和建筑工会、矿业工会、巴新雇员联盟等。

巴新法律赋予工人罢工的权利。近年来,电信、电力、民航等国有企业雇员为抗议私有化政策或者要求增加工资等多次组织罢工,最终通常以政府部门妥协告终。

【主要非政府组织】巴新非政府组织主要关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农村地区发展等行业。现有10多个国际和地区性环保非政府组织,其中世界绿色和平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保护国际、美拉尼西亚环保组织等几个主要非政府组织在巴新活动范围较广、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