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亚行表示巴新经济看涨

《信使邮报》411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在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表示,受矿产资源、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外汇储备短缺得到改善等因素影响,预计巴新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3.7个百分点。去年同期增长为0.2个百分点。亚行对巴新中期经济发展前景亦表示乐观,随着重大资源项目的落地见效,预测到2020年,巴新经济增长率将为3.1%。与此同时,亚行指出外汇短缺仍是制约巴新经济特别是私营经济部门发展的瓶颈。外汇短缺在2018年呈现改善趋势,预计这一趋势在2019年将持续。